阅读新闻
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  幻灯新闻
“我为师生办实事”——计划财务处举办财务政策宣讲会
发布时间: 2021-05-28  浏览次数: 1346


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,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动力,2021528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行政北楼202会议室举办财务政策宣讲会,以帮助广大师生熟悉、了解、把握学校各项财务制度和政策。全校各学院、部门(单位)的财务联络员参加了宣讲会,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陆竞红主持。

 


会上,计划财务处服务中心主任沈德金从“双一流”建设资金的使用、项目申报和使用期限、个税申报、收费业务、采购业务和报销业务等6个方面政策规定和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,并对财务系统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。

 


会上,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陆竞红围绕从严治党、国库支付等管理背景,对财务工作提出三个关键要求——依规、及时、绩效,指出各学院、部门(单位)在经费使用过程中要坚守合规底线,远离违规红线,在加快经费执行进度的同时注重绩效,提高经费使用效益。最后,陆竞红副处长对计划财务处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。

 


通过财务政策宣讲活动,既可以让计财处了解各学院、部门的诉求,又可以通过财务联络员队伍帮助全校师生对财务工作有一个更系统、更全面的认识。计财处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,进一步优化和提高财务服务水平,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。